有如次案俏阿权

【Logan/狼父女】归途 13 迷城

章十三 迷城

章十二 夜袭

 

“前面就是格兰德河。”劳拉对罗根说,他的父亲此时正昏昏欲睡地开着车,连续的战斗和不间断的受伤让他本就疲惫的身体几乎支撑不住,短时间内的急剧消耗让他比劳拉更像一个几乎两日未眠的人,疲惫而虚弱。

“我来开车,”劳拉说,“你得睡一会儿。”

“什么?”罗根立刻清醒了过来,他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去按劳拉的额头,“你得睡一会儿。”

“好吧,”劳拉撇了撇嘴,她知道自己无法入睡,“你会把车开进河里去吗?”

罗根牵动疲惫的嘴角:“总比撞到墙上强。”

在开过格兰德河后,罗根将车子停在了一个加油站里,然后顺手打了个电话,这辆车是他们在路上“打劫”而来的,可怜的司机当时正啃着一个三明治,就被这对有着“怪力钢爪”的父女挡了下来。

“希望你没急事,”当时罗根在即将离开的时候又将车窗摇了下来,他对胖胖的司机说,“一天后到厄尔巴索取车。”

司机叼着三明治匆忙摇头又点头。

罗根看见了车里的电话号码,也是个优步司机,他遇上了同行。

现在他们告别了这辆被劫来的汽车,罗根在通知了那个司机后,在车座上留了两百美元,至于这辆车子会否再次被打劫,就不是他能管的事了,至少这辆车子看起来很幸运,在遇袭四五次之后车身上甚至没有留下一片弹痕。

 

父女俩在一间早开门的咖啡店里呆了二十分钟,然后去一家墨西哥餐馆里吃了早饭,劳拉吃了一整盘子的玉米卷和两杯牛奶,罗根则只喝了一些牛奶,这家餐馆早餐时间并不提供啤酒。

“我们吃早餐用了多久。”

劳拉看了看自己崭新的电子表,也是粉色的,他们在哈奇的一家便利店里买下了它:“三十分钟,我没有听见什么。”

“我们去下一家。”罗根当即拍板。

劳拉点了点头,摸了摸自己鼓起的小肚子说:“可是我吃不动了。”

罗根闻言,顿时愁眉不展。

劳拉举起了右手:“我想我需要衣服。”

罗根自然应允,小姑娘喜欢漂亮的衣服是极自然的事,于是他们俩都戴上了眼镜,劳拉牵着罗根粗糙的大手迈着轻快的脚步往目的地而去。她心想自己就像是故事书里被坏人追杀的公主,可惜保护自己的并不是什么帅气的王子……啊,不过帅气的国王更不错,劳拉看了看自己的父亲,努力从他脸上看出了比平时更多几分的帅气来。

他们的下一个目标是一家服装店,感谢厄尔巴索特殊的地理位置,很多店总是彻夜营业,顾客多是让小城居民心照不宣的那些人。于是劳拉很快就变成了帅气的牛仔公主了,她摘下自己的亮片眼镜,站在镜子前不停地看着自己的模样,感到十分满意。然后她在镜子里看见罗根从对面的试衣间里走出来,他换上了褐色的夹克衫和牛仔裤,头发稍微打理了一下,比之前显得健康多了,也精神了许多。

劳拉的脸唰得白了,她大睁着乌黑的双眼,双唇抖动,整个人看起来几乎透出一些惨悴的味道。

罗根走了过来,将她脸上的乱发别到耳后:“嗨,怎么了?他们又来了?”

劳拉又看了看自己身上穿的牛仔衫,镜子里的罗根将突然害怕得发抖的女孩揽进怀里,对她说:“别害怕。”

 

“我很害怕,”劳拉回身抱住自己的父亲,“你是爸爸吗?”

“是爸爸,没错,”虽然这个男人显得过于温柔了一些,但确实是罗根的气息,她在罗根怀里缩了一会儿,用双手揉了揉罗根夹着白霜的鬓角,看进那双从未显得如此温柔的双眼里,她长长地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觉得自己看起来一定比从前要懂事得多,“我很害怕,但是我要对你说实话。”

劳拉和罗根坐在服装店外的木椅上,女孩将小背包里的X战警漫画拿出来,翻到了伊甸园那个回目,她指着那一串数字地标说:“我没对你要求过带我去这里,可是你却直接对我说要去北达科他州。”

罗根的手指摩挲着劳拉那本显然被翻阅了很多次的X战警漫画,那一串数字想必就是北达科他州某处的地标:“还有呢?”

“我们的衣服,”劳拉将漫画递给罗根,又拽了拽他的袖子,然后指了指自己身上,“这些衣服,那时候是我想要的,爸爸牵着孩子的衣服,我想要的,一模一样。”

而这一次的衣服,却是罗根选的,罗根直接选了一套牛仔套装扔给劳拉,劳拉当时并没有怎么注意,但是当罗根也穿上自己的衣服之后,劳拉却害怕起来。她不会忘掉那时候父亲给自己买的唯一一套衣服,不会忘记穿着褐色上衣和牛仔裤的父亲牵着自己的手在夕阳里走了一会儿。那时候查尔斯还没惹出祸,他们得以在赌城享受短暂的宁静,劳拉甚至在外面吃了一份冰激凌,她停在赌场超市的冰激凌区域前挪不动脚,罗根只好给她买了一份两个球的冰激凌,她还把奶油沾在了罗根的衣角上,罗根那一脸即将要爆炸的表情让她觉得十分好笑——若他当时能多笑一点就更好了。

“作为交换,我也得对你说实话,”罗根抚摸着女孩儿的头发,将胡子蹭到孩子的脑门上去,“我好像不知道你从哪里来,又像是知道你一定会来到这里,劳拉,你懂吗?你是劳拉,我的孩子,但其他的我不知道,我实在是……有些混乱。”

劳拉点了点头,虽然她真的没懂多少,她从罗根的上衣口袋里取出墨镜,然后给他戴上,遮住了那双眼中的憔悴和忧愁。然后她握紧了小拳头跺了跺脚,划出了她唯一的底线:“我不管,我们要在一起。”

罗根笑了,将亮片眼镜稳稳地架在女儿的翘挺的小鼻梁上:“我们当然会在一起。”

劳拉满意地笑了,她说:“我们要出发了。”

“还想要什么?”

“已经半个小时了,我感觉到了,我们必须得换个地方!”


PS:即使变成了更加絮絮叨叨的公路片,也得写完啊


评论(2)
热度(29)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