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次案俏阿权

【绝杀慕尼黑】同居三十题 上(父子亲情向或者暧昧向都行叭……)

同居30题(题目源于网络)

01.相拥入眠

对于弗拉基米尔·彼得洛维奇·加兰任来说,和萨沙相拥而眠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他的手曾包裹着10岁的萨沙的手,男孩子的手细长稚嫩,因为攥着一只炮兵木偶而不肯张开。加兰任将手指一根根填塞进萨沙的指间,同他一起攥住了那位勇敢的小炮兵。

两人就这样手牵手回到了青训营。

当天晚上,萨沙第一次请求加兰任陪他入睡——可怜的孩子,他自从进入青训营就被失眠困扰,这也是他两周前从这里溜走的原因之一。加兰任欣然答应,他和衣上床,将这倔强的男孩连同薄毯一起揽进怀中。萨沙从被窝里探出头来,把被子也盖在了老师身上,然后伸出胳膊,将对方紧紧搂住。

从此再没人能分开他们相拥的臂膀。

 

02.一同外出购物

都灵虽然不大,但却成为了苏联国家队成员们的购物天堂。萨沙看着加兰任将一套套录像带搬去结账,算了算自己已经带足了给妈妈他们的礼物,默默地把偷偷藏在纸袋里的披头士精选集放了回去,他已经花掉了几乎全部的外汇。

看着要同自己挥泪作别的唱片,他感到痛彻心扉,连连给自己打气:“萨尼亚,还会有奖金的,下回再买!”

然后,萨沙将一套NBA总决赛录像带抽了出来放到购物袋里——彼得洛维奇已经反复看过好几次了。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加兰任和萨沙看篮球录像太久就会找点乐子,比如半夜里放个恐怖电影。他俩看得最多的电影是一部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魔鬼的精神》。然而几年来他们从未看到这部著名电影的结局,因为他们俩总是看着看着就缩在一起睡着了。

 

04.一方的起床气

“真不敢相信,彼得洛维奇的起床气这么可怕……萨尼亚这么多年来可真是好样的。”

 

05.做饭

萨沙喜欢给加兰任做饭,更喜欢看着他亲爱的教练一口一口把饭菜都吃掉。

他非常想知道意大利菜、法国菜还有俄餐到底哪个更能让加兰任有胃口,为此他甚至不惜去请教莫斯科郊外集训基地的厨师——他曾给因为胃痛缩在宿舍里的加兰任打包了那里的汤,后者赞不绝口。

最终他放弃了这些努力,因为他发现,似乎只要自己在旁边看着,彼得洛维奇吃什么都很带劲。

 

06.大扫除

斯巴达克主教练加兰任请人在1977年2月对球队宿舍进行了一场大扫除。

“扫不干净。”他非常生气。

 

07.浏览过去的相片

加兰任抚摸着那些精心装裱好的相片,就像抚摸着被他亲手埋葬的过往。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萨沙掰着指头一件件数:“彼得洛维奇,胃痛的时候不许吃辣、不许吃冷食,还有,不许喝咖啡!”

……

加兰任抚摸着萨沙的头发,心疼极了,他说:“医生都说了不能喝咖啡了,你就是不听话。”

萨沙睁开双眼,看了他几秒钟:“我以后不喝了,您也不要喝了吧。”

“好的,”加兰任亲了亲萨沙的脸颊,“我陪着你,一起让咖啡在生活里消失吧。”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8月的一个夜晚,身在第比利斯的加兰任拨通了打往列宁格勒的电话。

“萨尼亚,你怎么样?”

“我很好,列宁格勒到底是自己家啊,舒服极了,”萨沙看向窗外,那里现在一片漆黑,但是白天的时候,可以看见开得很艳的凌霄花,“您那里顺利吗?都到第比利斯几天了吧?”

“没有你,真不太好打,”加兰任惆怅道,“我还是没想通第比利斯迪納摩队到底想做什么?苏联杯也抢得这么起劲!”

“那么您呢,”萨沙笑了,“您在想什么?为什么要和第比利斯那么起劲地抢苏联杯?”

“萨尼亚,我暂时不能说。”加兰任不想说出来,灵巫告诉他说出来就不灵了。

“提前谢谢您的礼物,”萨沙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来,“等您带着它回来,我就好了。”

 

10.早安吻

萨沙绝不会满足于只得到早安吻,他在任何时候都想要得到加兰任的吻,亲在哪里都可以!

 

11.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加兰任对舒拉说:“狗是我们苏联人最好的朋友,它们温顺又忠诚。”

“我反对!”被加兰任家的大狗揪着卷毛趾高气扬地欺凌着的萨沙悲愤抗议。

 

12.一方卧病在床

“不能打球我会死掉的。”萨沙对加兰任抱怨。

“说什么傻话,”加兰任很生气,“篮球不是全部。”

萨沙小声反对:“没有篮球我的生命都不完整了。”

加兰任认真地说:“没有你,我的生命更不完整。”

 

13.午睡

“我对萨尼亚的信任不是盲目的,你知道他从来不午睡的吗?我经常发现他在别人午睡的时候去练球……”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格里沙摆手,“所以你在别人午睡的时候都在看孩子。”

 

14.帮对方吹头发

加兰任帮着萨沙洗了头,又替他吹干了头发,然后将手指插进他丰厚的卷发里。

这是自从萨沙住院后加兰任最爱做的事。

毕竟只有在抚摸着那头依然美丽的金棕色卷发的时候,他才能有那么一会儿欺骗自己萨沙还是健康的。


15.替对方挑衣服

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不用替对方挑衣服,这是国家队或者俱乐部的事。况且那些可怜的外汇用来买衣服还不如买比赛录像/大码鞋袜/唱片/明信片/书什么的,嗯,还有萨沙喜欢的歌手照片,他可以穿越大半个巴黎去找Tom Jones或者Demis Roussos签名。

萨沙曾经送给加兰任一件大衣,后者穿了很久。加兰任偶尔也想给萨沙买条牛仔裤,他觉得这孩子穿着挺好看的。某天,当他在萨沙的衣柜里发现十几条挂得整整齐齐的牛仔裤的时候,他不得不考虑起这小子是不是被西方文化侵蚀得太厉害了?

想要送萨沙衣服的念头就此搁浅。

直到那一天,加兰任沉默着为萨沙亲手穿上了一套衣服,又将一束盛开的水仙放到他的胸前。

“很好看。”加兰任盯着长眠的萨沙说。

 

先写这15题吧。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