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次案俏阿权

【绝杀慕尼黑】萨沙教练本尊相关 第一辑,一些资料和图片,存一下。

第二辑 苦逼父子奋斗史

亚历山大·别洛夫和弗拉基米尔·康德拉辛(电影中的加兰任教练),一对传奇师徒,他们自从相遇后就绝不抛弃彼此,哪怕死亡也不能分开他们。

他俩真的是惨得很毛子,惨得很浪漫。

1.萨沙病重的时候给自己最好的朋友留了一封信,要求在他死后再打开,他请求:一是把自己埋在早逝的父亲身边,列宁格勒北方墓地,二是把自己的奥运金牌留给亲爱的教练康德拉辛。21年后,教练也埋在了他心爱的萨沙身边。

2.斯巴达克青训学校的一个女球员回忆说80年的时候,她所在的训练班决定把班级以“亚历山大·别洛夫”命名,教练很开心,送了她一个萨沙照片的相集,亲笔写着“感谢你们,孩子们,感谢你们对篮球尤其是我的学生的爱”。

然后他带着这个班的孩子们去北方墓地看了沉睡在那里的萨沙。

3.关于第一点,教练的夫人证实了这点,她说当时没有给教练发任何东西,奖杯也放在博物馆,因此他们家关于这场伟大的胜利是什么都没有的,萨沙记着这个,去世的时候把自己的奖牌留给了教练。夫人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手里的金牌:“你们看,我手上拿着的,就是萨沙的奖牌。”

4.萨沙病重后,教练很痛苦,每天都担心失去他,他想尽办法托人从国外带药,其实多少有些病急乱投医了,说明一点,列宁格勒当年的医疗水平在世界前列,但萨沙患的绝症当时很罕见,专家团队也完全没有办法,只能尽量缓解他的痛苦。教练只能眼睁睁地失去自己的孩子。

5.中央陆军的戈梅尔斯基老师也非常喜欢萨沙,他说萨沙是篮球场上的艺术家,做什么都很漂亮,球场上没有什么是萨沙做不到的。但因为对康德拉辛和列宁格勒的感情,萨沙拒绝去戈老师组建的中央陆军体系的羽翼之下得到庇护。两位教练,两个别洛夫,斯巴达克对中央陆军的挑战,莫斯科和列宁格勒的对抗,其实多少有点惺惺相惜吧。

除了在国家队,萨沙和教练他俩一生都只有一个球队——就是斯巴达克队,他们和所有深爱着列宁格勒的人一样,固守着这座美丽而苦难的城市。76年开始萨沙经常被疾病影响,出现胸痛等症状,77年12月萨沙经历了痛苦归来,但那个赛季依旧发挥良好,为教练挣回了联赛第二和当年的苏联杯冠军。只是老天没有给他俩更多时间。

下图,是来自教练送的相册里的照片,16岁的萨沙。也许教练把他的孩子每一个成长瞬间都纪录下来了。

下图,国家队的萨沙和教练

下面是一些萨沙的照片,图1左边我噗得笑出声来,一看就是普京的同龄人,小朋友时期发型都一样。他长得真的挺标致嘛,电影里找个小美人来演也很正常。


下图是萨沙和米希科

萨沙和亚力珊德拉(也是电影中女票原型)的结婚照,他俩没有孩子,照亚力珊德拉的说法,教练对自己很满意,所以也有意撮合他俩。

比奥运会那个时期稍年轻一些的教练,其实有点像了。

这就是萨沙的坟墓,教练会去看他,有时候还带孩子们去看他,直到他在21年后埋在了萨沙的身边。

评论(3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