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次案俏阿权

【Logan/狼父女】归途 10 变故

章九 摊牌

章十 变故

罗根将车子停在仓库一侧熄了火,然后将劳拉从车里抱出来,这女孩儿睡得很沉,但仍然戴着她心爱的粉色亮片眼镜儿,罗根将她抱进门的时候,卡利班晾晒在外面的床单轻轻擦过她的脸,却丝毫没有影响她的睡眠。

“她怎么了?”卡利班放下手中切了一半的青椒,“是生病了吗?她还是个小女孩,你如果照顾不好她……”

“没有。”对于卡利班这种老妈子式的关怀罗根向来敬谢不敏,他低声打断卡利班,将劳拉抱到房间里的小床上,摘下她脸上的眼镜儿,盖上一条薄毯。

卡利班微驼着背站在门口,看着这对父女,他扶在门框上的一只手一如既往的瘦弱,透着让人不舒服的惨白,罗根拉来一条凳子坐在劳拉床边,拿起床头的酒瓶喝了两口,酒气立刻散发出来,卡利班在鼻子前摆了摆手,他很不喜欢这个,但显然劝罗根停止喝酒毫无可能。

“卡利班,”罗根将酒瓶握在手里微微用力,他习惯性地向窗外看去,发现窗帘又被拉上了,于是他看向卡利班,“你站在门口做什么?”

“啊?”卡利班在脸上抹了一把,“我不知道,也许是看看劳拉,说不定你会忘了给她盖被子。”

卡利班知道自己说得并没有什么道理,毫无自理能力的老人此刻就在庞大的水塔里安睡,除去自己这个免费的护工之外,罗根将他照顾得很好。

罗根又仰起脖子灌了一口,酒液漏出几滴,他再一次发问:“卡利班,你在这里做什么?”

“我吗?罗根,你知道的,我每天在这里就是做饭,切青椒和洋葱,帮你洗衣服,帮你照顾水塔里那个危险的老家伙,现在还要照顾劳拉——你如果能少喝点酒,多给我买一些新鲜的蔬菜,换一个好用的平底锅,我做这些琐事的时候大概会做得开心点儿。”卡利班说话声很轻,但是语速很快,这样一连串的抱怨听下来,竟然有一种娓娓道来的愉悦。

罗根听完了他的抱怨,咳了一声:“所以没有别的事了。”

卡利班点点头:“就是这些吧,罗根,你呢?你要做什么?”

罗根低头看一眼沉睡劳拉:“我想是开车,生活,别给查尔斯停药,照顾劳拉……我也不知道。”

“真奇怪,”卡利班说,“我觉得你应该会这样回答,但是真奇怪……”

 

罗根的手机突然响了,所以他们提前结束了这场谈话,卡利班很识趣地自动离开了,继续去用刀子与砧板上那堆青椒洋葱奋斗。

“是的,这里是詹姆斯豪利特,”罗根按下了接听键,“对,没错,您是琳达女士?对,我给您留过电话号码,没什么,您不用抱歉,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劳拉也听不了多久的课,还得多谢你对劳拉的照顾,她有点淘气,是的,但只是一点儿,她很聪明,对……”

“什么?您说有人向您打听过我们的住处?不,不,没什么问题,可能是以前的朋友,非常感谢……没有,我们没有搬家,还在那个街区……谢谢,不过我恐怕得给劳拉请几天假了,我父亲病了需要照顾,我成天在外面跑……好的好的,会马上让她回来的,谢谢,琳达女士,再见。”

罗根等到对方挂了机,立刻冲出了房间。

“卡利班,收拾东西,我们得走了。”

他说着打开通向水塔的铁门,卡利班跟在他身后不停发问,罗根只是一声不吭。

“快去准备一下,带上所有的药,帮劳拉也收拾一下。”罗根拽开外边的铁门,卡利班被突如其来的阳光晃得遮住了脸。

 

“罗根,罗根,”查尔斯不满地挥着手,“就算是我们要开始逃亡,你也得带上我的花,听见了吗罗根,我的美人们在哭泣,罗根,多少带上一点儿……”

“闭嘴,查尔斯。”

查尔斯晃着脑袋,发出字正腔圆的抗议:“罗根,我抗议你对在下的冷漠虐待,以及对这群美人们的不解风情。”

 

罗根将喋喋不休的查尔斯抱进后座,然后把老旧的轮椅放进后备箱,此时卡利班一手抓着个很大的袋子,一边肩膀上扛着劳拉冲了出来,他的力气还挺大,罗根上前接过劳拉,将她放在副驾驶,然后回去将里里外外的几道铁门关上。

“难道我不应该坐副驾驶位吗?”罗根帮劳拉系好安全带,卡利班不满地嘟囔,不得不说他记得自己以前应该跟着罗根出去过几次,确实都坐在了副驾驶位。。

“什么?”罗根回头。

“我说这太阳可真是太毒了,而我们要在这么毒的太阳下开始逃亡。”然后卡利班非常识相地闭了嘴,他身边的查尔斯还在生气,嘴里念叨着他那些被罗根抛弃的美人们的名字。

……

 

“查尔斯,你觉得劳拉所说的这种情况是什么导致的?”罗根站在劳拉所坐的椅子后面,按了按劳拉的肩膀,小姑娘面带忧虑地仰头看自己的爸爸,罗根对她笑笑,“我是说如果没人能影响劳拉的大脑。”

“这种情况,我想一般不会由自然产生,”查尔斯说,“毕竟在劳拉的原始认知里,很多变种人包括我们俩都已经完全死亡了。”

劳拉拽住了罗根的手,罗根安抚性地将她的小手攥进自己的手掌中:“查尔斯,我记得你在极端情况下能够改变整个世界的人类的思想?”

“只是极端情况,”查尔斯将轮椅转了过来,“而且在劳拉的原生世界,我已经死去了,这就排除了那个“我”来产生改变的可能。”

“所以,必然是在那个原生世界存活的变种人或者集团导致的事件?”

“可以这么说,”查尔斯向两人分析,“虽然为了尽量避免意外情况,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了劳拉的秘密,但汉克他们对我们的帮助依旧很大,罗根,我有一种感觉,最近频发的变种人失踪案可能和劳拉的突然到来脱不了关系。而汉克认为,之前连续数起的变种人失踪案都发生在东海岸,而最近这一次失败的事件却发生在德克萨斯州,这很不寻常。”

“是的,之前失踪案的确都在纽约附近,几乎成了一个以纽约为圆心的圆圈,最后这一次,德克萨斯州,厄尔巴索……”

“厄尔巴索?!”劳拉大叫一声。

……

 

劳拉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要落山,她第一眼看见的是不远处一座低矮的山峰,它的山顶沐浴在金色的余晖里,山腰往下则越来越暗,这样的景象映在天穹之下,随着距离愈近而渐渐宏大,有一种触目惊心的庄严……然后她发现自己躺在罗根车子的副驾驶上,她伸了伸懒腰,觉得睡了一个很饱的懒觉,罗根此时刚好挂断了电话,发现她醒来,顺手扔过来一包薯片。

劳拉打了个哈欠,大脑顿时清醒了很多,她将薯片的包装袋撕开,往嘴里塞了一把。

“我们去哪里?”劳拉问罗根。

“劳拉,劳拉,”查尔斯兴奋起来,从后座上伸出脑袋,“我们的罗根,他在一个大中午,将正在午睡的老人家从床上粗暴地拽起来,然后对我说要开始逃命了,随便给我套了件旧衣裳,你看看,就现在这件,我都能闻到衣服袖子有上个世纪的馊味儿了,是不是很过分?”

“而且今天的太阳还很毒。”卡利班补充了一句,他即使在车上也绝不肯摘下自己的帽子,此刻正缩在后座上,用一条白毛巾遮到了双眼上,这让他活像是一具新鲜的木乃伊。

“而且还不肯带上我的花,”查尔斯控诉得越发激动,“对于一个老人家,失去他娇艳的艾丝美拉达、失去他青翠的伊丽莎白,还有失去他即使在夜晚都熠熠生辉的阿尔忒弥斯,还有罗莎莉亚、阿俄依德、莉亚、奥罗洛……这是赤裸裸的犯罪。”

“嗯哼,继续。”罗根蛮不在意地应了一声。

劳拉明白了,她像是想起了什么,立刻解开安全带,从座位底下掏出一盆长得青翠可人的多肉植物,递到查尔斯面前:“这是伊丽莎白还是阿尔忒弥斯?”

“天哪,这是我的阿尔忒弥斯,”查尔斯接过这盆植物,将之紧紧地抱在大腿上,像是寻回了丢失的零食的小男孩儿,“哦……罗根,谢谢。”

 

劳拉笑着看向罗根,却见罗根挑了挑眉,咳嗽两声:“我本没想带上它。”

“我们要去哪儿?”劳拉戴上自己的眼镜儿,从镜片里向车子前方看去,方才还暖融融红通通的天空立刻变成了冷色调,看不见尽头的公路蔓延到远方,天上的云朵则向后迅速退去。

“嗯?我想是……”罗根握紧了方向盘,他没来由感到心中一痛,“北达科他州吧。”

劳拉悚然一惊,她发誓自己这一次,真的没有要求罗根带她去那里。


评论(4)
热度(35)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