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次案俏阿权

【绝杀慕尼黑】萨沙和教练本尊相关 第三辑

第一辑:萨沙的临终请求

第二辑:苦逼父子的奋斗史


首先是1992年洛杉矶时报的报道:

别洛夫逝去十四年,他的教练仍未忘怀。

1992年,在圣彼得堡一个废弃的体育馆里,弗拉基米尔·康德拉辛为亚历山大·别洛夫建了一个小小的神龛:有奖牌和照片,环绕着一份来自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慰问信。
“我在车里放着一张萨沙的照片,我保留着他的奖牌”,康德拉辛在1989年的采访里说,“但是他活着更好,自己的东西自己保存。”



教练爸爸的话,真是平静又悲伤,这种悲伤萦绕着他的余生,直到与萨沙重逢。

我理解教练给萨沙设神龛,可能是因为解体后,允许再进行公开的宗教祭祀活动了,在东正教传统里,死者出殡前需要被圣母祝福,教练希望他早逝的孩子可以被神宠爱。

苏联解体后,很多信仰崩塌的前苏遗民都转向宗教寻求心灵慰藉了,这是当时的一个普遍现象。

同时,教练爸爸这个采访也证实了之前所说的萨沙在临终前把自己的奖牌留给了教练这个事。


教练夫人前两年展示萨沙的金牌,夫人和教练儿子Yuri在维堡的家里放着教练和萨沙的照片,我搞到清晰视频再换图,哎。

The Kondrashins family keeps a gold medal won at the Munich Olympics. Sasha Belov, while in the hospital, left a letter to a friend, Vanya Rozhin. He bequeathed his highest Olympic award to Petrovich, his first and only coach, who opened basketball for him, led to victories and in fact replaced his father.


二、美国人的阴谋论

美国人说萨沙被NBA爵士队选中后,苏联官方复信表示萨沙拒绝这一邀请,这事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产生了很多阴谋论,甚至有国会议员向苏联官方提出呼吁,要求他们放萨沙去美国打球,这事后来出现在《NBA的外国人》一书中,章节名为《呼唤克里姆林——贝洛夫事件》。

但其实国内炒得最热的始终是中央陆军的强取豪夺嘛,有教练在这儿,苏联官方压根没担心萨沙会跑美国,否则就不会让他参加加拿大奥运会了。




下图:历年被NBA选中的苏联/俄罗斯球员。



下图是萨沙去世时,美联社的报道,这个表述方式也让人感觉充满了阴谋论,可他真的是肿瘤去世的啊,美国那边开始传他是白血病,后来搞清楚了,就说得很具体:心脏肿瘤中的恶性血管肉瘤。

大佬说他最后一次回国家队,外表看起来很不好,暴瘦14公斤,戈老师说他病得厉害,但不想放弃,想要独自训练,直到支撑不住被送往列宁格勒,他真的很想再为国家队比赛啊。

三、翻他俩的资料总搞的心情很低落,发几张可可爱爱的动图。

其实看第一张动图可以感觉到马老师很努力在贴近教练爸爸了,有一些像的。虽然影像资料很少,照片里经常睡不醒,但萨沙本人真的特别元气可爱,教练就总是有点严肃,尽管萨沙自己说教练爸爸才不是那样子哒。








评论(7)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