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如次案俏阿权

【汉初/张耳陈馀】以前写的一些小段子

日系少女风:

“那个家伙原来就是张耳吗?”

陈馀的心里种上了一丝甜蜜的满足,对方虽已是中年人,但是气宇轩昂,在他面前站着,几乎要遮住半个天空。

“您就是张耳大人吗?”

“不要叫我大人,我不过比您虚长一些年岁。”

“您简直太谦虚了。请允许我对您施以父亲的礼节。”

“啊,您太客气了。”张耳扶起陈馀,满足感充满心房。 ​


人间真实:

1.陈馀现在想杀了张耳,他的心情实在太糟糕了。巨鹿之战的时候,他没有去救张耳。

“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张耳脱险后扔了他屋子里所有东西,除了陈馀解下的印信。 


2.陈馀选择了跟汉王为敌,汉王使者义正词严地斥责他不守信义。

“汉王已经忍痛送你了张耳的头颅!”

“哈哈哈,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假的,你回去问问姓张的,他左耳下边是不是有三颗痣!”


3.白发苍苍的张耳用短剑亲手割下陈馀的头颅,血迹涂了满身。他用一根绳子将这脑袋捆起来系在腰上,站起来的时候趔趄了一下。

韩信扶了一把老人家,张耳转头看着他絮叨:“老夫要拿这颗脑袋当夜壶。”张耳摸着那头颅想:“这夜壶,我得带到棺材里去。”

韩信看见张耳脸上满是泪水,但是没告诉他。 ​


暗黑世界:

张耳终于砍下了陈馀的头,韩信在一边赞叹道:“不愧是刎颈之交啊。” ​



  

评论(1)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有如次案俏阿权 | Powered by LOFTER